西幻柳娇环

好好学习

!!纯属虚构请勿结合实际!!!

!!!纯属虚构请勿结合实际!!!

!!!纯属虚构请勿结合实际!!!

  

  

  话说这龙门饭店一事,闹得是沸沸扬扬,到最后才明白,就是一场没有硝烟的战场

  

  大洋国研制的病毒没有像预想当中的爆发,疫苗也被带了出去,活着的只有三个:孟祥辉,阎鑫,何健

  

  他们三个可没您想的那么容易的活着,相反,倒多了不少乱事,也多了不少情丝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孟祥辉穿着栾博的外套走出了龙门饭店,他脸上是一种说不出来的悲伤,没有简单的对战友离世的伤心,反倒多了些别的

  

  阎鑫追上孟祥辉,长舒了一口气,小声对他说:

  

  “这次事情不少,组织算是损失了不少精英,太可惜了”

  

  “嗯”孟祥辉冷清的应了一声

  

  他回头看了一眼龙门饭店的招牌,眼里满是冷光,他亲眼看见了栾博的死,目送了他最后一乘

  

  孟祥辉安置好阎鑫,来到一块荒芜的空地,他找了一块风水不错的地方。又掏出了市上买的香烛和水果,摆放在朝北的位置,四个苹果摞在一起。

  

  他坐在空地前,嘴里念叨着:

  

  “阿栾,我们不是约好了要一起活着出去吗”

  

  “疫苗在我身上,运出来了,你听到这个消息高兴吗 ”

  

  “我们再也不怕祖国人民的健康了”

  

  “你还记得你和我聊的最后一晚上,你说的要我们一起见证祖国胜利的那一天”

  

  “阿姨还等着你回家呢”

  

  “回家我们一起吃肉包子好不好”

  

  “咱俩约好了,我带你出来……”

  

  一幕幕儿时回忆,一起工作的回忆涌上孟祥辉的心头,鼻子一酸,泪又滑了下来。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孟祥辉坐在地面上,西装上沾满了泥土,他的脸上有被风吹干的泪痕,手里抓着土,为栾博筑起一个没有尸体的坟墓。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孟祥辉站起身,拍了拍土,又擦了擦皮鞋上的土,准备离开坟前。

  

  临走前他回头看了最后一眼,泪还是禁不住的坠落,他以为他在饭店流的泪够多,已经没有了泪水,可是他还是哭了。

  

  20多年的陪伴,最终还是永久的离别。只是,有人走的太快了……还有人没有追上,就迷失了方向。因为,那个人就是他人生的指路标。

  

  

  孟祥辉回到组织,他被神秘人带去了一个秘密医馆。

  

  与其说是医馆,倒不如说是临时搭的棚子里装扮一些医院必备的物品。

  

  

  孟祥辉跟着护士坐在了桌子前,桌前的男人戴着口罩,一副金丝边眼镜,头发打理的很整齐,眼里透着的冷光看见面前的人儿瞬间就温和下来。白色的大褂衬得他更加帅气。

  

  男人什么也没说,只是默默地帮助孟祥辉脱衣,消毒,扎针……

  

  

  孟祥辉的手臂上插入了一根大的针管,血浆顺着管道流入容器中。

  

  

  一管抽好后,男人拿着血浆放到了机器上。

  

  随着男人的一声叹息,他摘下口罩轻声说

  

  “就咱们这技术,这点血可不管事啊,老孟,委屈你了”

  

  “害,这算啥,老张,组织看着没什么消息泄露吧”

  

  “没有,就是伤亡人数太多,我也没想到你能活着回来,还能想出这个法子带出疫苗。”

  

  “对了,博呢?还有航航呢?”

  

  “栾博死了,航航被抓走了”

  

  张磊一愣

  

  “博……死了……航航……被抓了……”

  

  “嗯”孟祥辉闷哼一声

  

  “被抓估计也好不到哪去,搞不好也死了……”

  

  “航航……他还那么小……”

  

  “难以避免,我们既然选择了革命,就该付出自己的生命换取祖国的胜利”

  

  “哈……我以为我能看见你被八抬大轿抬进栾家呢……”

  

  “我也以为”

  

  “好了,不说了,还得再抽一管”

  

  孟祥辉的胳臂被抽到发青,由于丧失过多血液,他的头开始发昏,刚走了两步就倒在了地上

  

  一间漆黑的房间里栾博在向他招手,他回到了他们在梧桐树下的约定,他看到了他的男孩儿,他的依靠……

  

  “辉儿——辉儿——来,跟哥走吧,哥带你去吃你小时候爱吃的肉包子,我们回家,去看小巷子里的奶奶做桂花糕,我们一人两块,管饱……”

  

  “哥,等等我,你说好陪着我的”孟祥辉躺在床上,嘴里含糊的喊着

  

  忽然,一阵冰凉的液体钻进他的身体,他感受到身体里的灵魂像是被拽了回来,轻飘飘的身体重重的摔在地上

  

  栾博也不见了,什么都没有了

  

  孟祥辉惊醒在美好的回忆里,看见的只有冰冷的病房和站在他身边的张磊和一位小护士。

  

  小护士看着他醒过来,一脸的激动

  

  脑部的阵阵疼痛让他相信他还活着,一切都是个幻想

  

  “辉儿,放下吧,他走了,你要自己去执行任务了”

  

  “辉儿,如果有航航的消息,一定要告诉我,他是我从小养到大的孩子,我承诺了要替周叔照顾好他”

  

  “辉儿,回家多吃点,这几天你瘦了,给你输了些葡萄糖,注意休息,咱们还要一起革命,一起替博和弟兄们报仇”

  

  “祥辉哥,你要注意身体”小护士娇滴滴的喊着孟祥辉

  

  孟祥辉没有听到他们的话,他只知道,他的栾博……再也回不来了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评论(17)

热度(14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图片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