西幻柳娇环

好好学习

戏(二)

!!!纯属虚构,请勿结合实际!!!

!!!纯属虚构,请勿结合实际!!!

!!!纯属虚构,请勿结合实际!!!

  新人写作,不太好看😄

  

  

  孟鹤堂并没有应邀,只是随便在大街上逛逛,准备为自己买些东西。路过茶馆,他还是忍不住走了进去,找到了记忆中纸条的包间。

  

  周先生十分意外,他以为孟先生这么高傲的人并不会答应他的要求。孟先生也没想到,自己怎么会情不自禁的走进来。

  

  周先生走向门口,引领着孟鹤堂来到座位,只见一个三弦摆在椅子上,看上去年代已久,不过并没有破损的痕迹,保养的很好。

  

  孟鹤堂顺势坐在椅子上,轻轻拿起三弦,递给周先生,周先生和孟鹤堂一同坐下,周先生抚摸着琴,孟鹤堂也拿起桌上温热的茶水抿了一口,润润嗓。

  

  周先生不经意的说:“先生,您准备好了吗。”

  “好了。先生的琴艺应该能配上我的唱功吧。”

  “大概吧,那先生,我就献丑了。”

  

  周先生很从容,他没有因为孟鹤堂的挑衅而生气,而是选择自顾自的弹曲。闭着眼睛默默地听着,不一会他就情不自禁的哼唱起来,

他的内心很赞赏周先生的三弦曲。

  

  一曲完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

  

  “周先生,您的技术真不错啊,不知可否请您可否与我结为知己呢?请您原谅我先前的傲慢与无理。”

  

  “与孟先生结交为朋友我荣幸之至。”

  

  一段畅聊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

  

  “那周先生可要常来听我的戏呢”

  “一定”

  “周先生,时候也不早了,您早些歇息,我就不打扰您了”

  “我送你吧”

  “不用了,谢谢您的好意”

  

  孟鹤堂不知怎的,心里很开心,觉得这一天真是捡了一个大便宜,他本来对周九良的印象并不好,只觉得他是和那些慵懒无耻的人一样,穿再好的衣服也盖不住他们的贪婪和恶心。周九良倒是眼中多了几分轻薄和对世俗的冷清。

  

  周九良内心也很高兴,他觉得孟鹤堂并不像那些戏子,只是他的骨子里总一股去不掉的高傲的性子,许是世间传言他那少爷性子还是没有丢失,不过,人家可是有能力高傲,戏唱的那么好,怎么可能不让人骄傲呢?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过两天应该要上学,可能发的晚一点,请大家见谅!接下来好像要走甜路了呢😏,不过终归要虐死人的😜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 

评论

热度(7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