西幻柳娇环

好好学习

戏(一)

  !!!纯属虚构,请勿结合实际!!!

     !!!纯属虚构,请勿结合实际!!!

  !!!纯属虚构,请勿结合实际!!!

  新人写文,不太好,请谅解!

  

  “胭脂粉好比那迷人的药,蜜糖嘴好比两把杀人的刀。芙蓉面就是这个勾死的鬼儿……”

  

  戏楼里传来一阵唱戏的声音,台上一个“女”子粉末浓妆,唱的那是字正腔圆。

  

  台下万众观众围观,无一不是达官贵人,台上美人唱美戏,台下听众眼迷离,可是,谁知道谁的心里会想什么,许是贪恋美人音嗓,还是贪恋美人?

  

  周家少爷坐在台下,静静地观望着,这时,美人和他看对了眼,本是一脸平静的他,心中掀起了波澜。

   

  美人只是觉得这人长得好看,并无大碍,继续唱他的戏。

  

  

  且不说二人之事,楼上的大官们其实早对戏子有了野心,只是秦县长的身份高贵,他们不敢招惹,就在民间开始传播孟戏子的过往

  

  孟戏子以前曾是一个孟府的大少爷,也曾去过书塾,而且同秦霄贤是同窗。不幸的是孟先生的父亲在航海行商时遇到海啸,大价钱买来的货以及他自己都落入海底。孟府就此堕落,可是孟鹤堂高傲的少爷性子难免不能磨灭,任凭世俗的眼光和口水对他进行攻击,他都视而不见。

  

  秦县长是新任的,他在儿时只是一个懦弱胆小鬼,孟少爷一直在保护他,他们渐渐地熟悉了。

  

  

  戏唱完了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

  

  

  周先生走进后台,看着美人在那里卸下沉重的行头,默默走到美人的后面,拍了拍肩,美人受了惊吓,回头看时才发现,只是台下刚刚对眼的先生而已,便高傲的说

  “先生,后台可不是随便进出的。还有,您这样直直的看我卸妆好吗?”

  

  周少爷也不废话,直奔主题

  “您唱的戏还不错”

  “那是当然了。”

  “我儿时学过弹三弦,不知您可否下次应约听一下?”

  “您可是大少爷啊,您竟然会弹三弦”

  孟戏子一脸讽刺

  “日常的兴趣爱好嘛,就像您不是也会唱戏吗”

  周先生一针见血,插得孟戏子十分恼怒,周先生丢下茶馆的地址就大步走开了。

  孟先生冷笑一声,看了一眼就扔进了垃圾桶里。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写得不好,请谅解,昨天晚上写着写着就睡着了,思路都睡没了,凑活着看吧😭,让我再回顾回顾😜,还有啥劲爆对您们想看的尽管说,毕竟我也没啥思路了😇

  

  您见过刚写过第一章就没思路的人吗?现在您看见了👀👀👀👀

  

   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评论(1)

热度(19)